接着上次的问题写

大野桑手的动作?
大野桑跳舞时为什么会给人一种[无重力]的感觉?
伴舞的JR.的舞步和大野桑的不同是风格?还是故意安排的?
是现场演唱?还是是对口型和现场唱合一?如果两者并存的话,哪里是现场唱的呢?

以上的问题在‘之一’中都没有说
其实上次也写得是扬扬散散的(汗)
说起大野桑的SOLO歌曲其实还有很多的,但其中我最在意的还是[大野智编舞]这一部分,加上我现在手上的DVD只有[TOP SECRET]才可以看,所以……
真的希望岚到现在为止的所有演唱会都以DVD形式发行啊!!!
非常在意的[RAIN]还有曲调超级喜欢[CARNIVAL NIGHT part2],恳切祈求中……[译者注:现在愿望实现了呢]

我妈超认真的问过我[这孩子(大野智),你喜欢他什么啊?]
我支支吾吾的没回答上来
优点太多了嘛,可爱,帅气,平时一副呆呆的样子,但是舞蹈功夫超强,舞台上和舞台下的差异又很惊人,嗓子又超好,而且我也喜欢岚,他又是岚的重要人物,岚的队长,而且被成员宠着爱着,他本人又对自己所处的位置一副淡然的样子,虽然已经27了但还是一成不变,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啊!
借相叶酱说过的话,真的是[‘喜欢智’这种事不是能问的啦!]
因为我回答不上来,老妈就又问[那为什么偏偏是现在喜欢上岚了?]
[偏偏是现在……不是啦,岚一直很了不起哦,只是我以前自作主张的没有去接近他们……我后悔啊!真想扇那时的我几巴掌],我这样回答了妈妈,结果迎来的是老妈冷冷的眼神,这真是以后也忘不了的星期天啊!

这么说起来岚也是这样呢,要是被问到喜欢岚哪里的话,我大概会说[5个人作为岚都看起来好快乐],但是不管怎样回答估计还是会变成说[啊!等一下,大概是那个……]

好了,不废话了,对不起!
进入正题,这次我打算一点一点的,仔细的分析动作,超详细的进行分析[译者注:开始颤抖……]

在‘之一’中对于大野桑的舞蹈我写了手,脚的动作,还有肩膀,首先关于这些再说一点。

手就不用多说了,众所周知的超美型玉手!他轻轻握拳的时候会让人超想确认他到底有没有握住,他用来指FAN们的食指,还有大拇指的美形,还有那超诱人的小拇指,不知为什么会有一种很性感的感觉呢,很吸引人的眼球!
他的手以及手指真的是太漂亮了!

在舞蹈动作的最后甩出的无论是脚尖还是手指,那一体感及流畅感都传递着一种美感。
在这里我将这解释为我从大野桑身上强烈感受到的叫做[余韵]的东西。

只要眼光停留在他的脚上就想探明他的无重力舞蹈!
想仔细看他的每一个舞步呢。
说起这个大野桑的舞步真的是超轻盈呢,非常的细腻,而且还很复杂,上半身的动作也非常流畅细腻(这个岚的成员们也说过哦!)
哇~~~~~~~~~~这就是传说中的边唱边跳吗!
了不起!

另外大野桑在[TOP SECRET]中穿的是白色运动鞋,多亏了这一点,在间奏独舞时,脚是如何动的就能够非常清晰的看到,这一点很值得高兴呢!
他脚尖方向的变化很激烈呢,厉害!

在间奏的时候,从走向前的舞步到用手指一下为止的脚部动作真的是太出色了,是需要鉴赏的啊!恩!不管看多少次都会感叹万分

关于肩膀我是不太清楚啦,比如说跳舞的时候,水平的做手部动作时,肩膀是要时不时的动一动吗?因为通过肩膀能很清楚的观察全体,就在脸的下方,而且连着胳膊和手嘛~
用肩膀打节奏也是常有的事,所以肩膀如果不去特别注意的话是无法跳出漂亮的舞的。
比如说跳的时候肩膀很自然的不是故意的往上耸的那种感觉我非常喜欢呢

大野桑跳很激烈的舞时肩膀也非常稳,我非常喜欢他这一点。
还有穿西服的时候肩膀的动作也很重要,偶像常穿的长大衣也是,通过影子看全体的舞蹈动作时肩膀还是会很引人注目,而且我最近超级去观察跳舞时的肩膀呢。
为什么会这样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呢!!(汗)


下面我要开始说看大野桑的SOLO[TOP SECRET]时的细微感想了,我可是超仔细的研究了一下舞步呢,
好嘞!开始喽!
(追记,真的是不知不觉写了超长,其实我也不是超懂舞蹈的人,用词也是凭感觉,也许会有乱七八糟的感觉,只是希望大野桑能知道我们FAN是这样看他的舞蹈的,如果能传达到这一点,我就非常幸福了)

前奏。

在前奏部分,后面那个有点奇怪的大球体上映射的光和突然出现到正中央的背景下的大野桑的手和身体,非常帅气!我认为那个场面是任何人都会感叹的编排。[译者注:上面的图1,2]

从前奏部分就已经可以感受到大野桑的那[无重力]感了。
最开始,大野桑一个人摆动着双手,最后一起用两手指向下方,然后在下面伴舞的JR们围成一个圈,大野桑则站在最中间,然后向前迈出一步,这里是绝对的无重力。[译者注:上面的图3,4]
感觉他身边的空气都变轻了似的,就好象他身边的物质一下子都没有了负荷,太了不起了!
他的动作,他的身体,胳膊以及手腕的关节真的好软啊~~

大野桑在这时轮流将两手放到身体两侧,然后做出似乎要上前一步的动作,这时的腕部动作非常的绝妙,紧接着下面柔软的向前走出的动作,那脚部动作被他加重力量,非常引人注目,这一串的动作我都很喜欢![译者注:上面的图1,2]
然后接下来把两手张开,接着上半身和胳膊全部放松下来,眼睛边看着下方边回到后面,然后两个胳膊超级轻盈的抬起,然后再向前迈出一步的场面我也很喜欢。[译者注:上面的图3,4]

首先是各自向左向右的打开的时候,用脚尖落地时的那白色运动鞋以及他认真的侧脸都太完美了![译者注:上面的图2]

还有别的场面能感受到他的无重力舞蹈。就是在他很流畅的退向后面的时候,这时和后面JR的动作完全一样,就像要把集中的力量释放出来那样[收回一次再放出][译者注:上面的图3],这样的编排下,两手轻盈的向两侧张开,这个场面给人的感觉像翅膀一样[译者注:上面的图4],同时背景音乐也变得沉重起来,会让人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动作,而且大野桑在很流畅的向后退之前,在动身体的同时会轻轻抬起两个胳膊,这样流畅的动作似乎只用了一个节拍,合了一个节奏。那大概就是切换到下一个动作的中转站吧。

准备向后退—--轻轻张开胳膊(准备释放力量)-----向后退----张开双臂迈向前一步,这一套动作非常的有魅力,给人一种不经意感觉,但却会留下很深的印象。
恩……但是这里后面的JR们能合上节拍吗……
啊~~不过大野桑的合节拍这一点真的是非常出色,不管看多少遍,都不会厌烦。

接着就是我在前奏部分最在意的手部动作了,举起两手,放在脸旁,一个在前,一个在旁边,左右分别振动2次,然后再反过来做一次,这时手指很自然的展开再握起,向要把观众吸进去似的。[译者注:上面的图1]
……这个!是舞蹈动作??说实话这是我的最初感想,看后面的JR也做这个,说明这也是大野桑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去教的啊,伴舞的JR们也是居然能好好的记住呢……就是说居然和大野桑的动作一样呢,也许说这个有些失礼,但这真的是我的真实想法,这手的动作,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很特别。
大野桑编排的舞蹈,手展平不展平,以及手指的动作给人的印象很深。
舞蹈这种东西应该是伸开胳膊,抬高腿之类的,就是那种动作幅度稍大的才会给人舞蹈的感觉,我以前是这样想的,看了大野桑的舞蹈我才知道原来通过手指的动作可以表现出那么多东西来啊,这个感觉很强烈呢。
我也没有看过很多种其他舞蹈,没准世界上就有某种舞蹈很重视手展平与否以及手指的动作呢,但是这可是岚的大野智桑想出来的舞蹈动作呀~~,诶~~~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呢……
总之,这里的动作是我觉得大野桑的舞蹈独特的最初原因。

然后在手的动作结束后,马上又将两手轻轻抬起(举向上方两侧然后落下)[译者注:上面的图2],这时大野桑的手部动作也很棒哦!
怎么说呢,展开手并伸直的那个时机,像这种动作我都是使劲盯着看的,一定没错!这就是所谓的[大野桑的节奏]了。真是在不可思议的时机时展开手呢,他的体内是怎样去找音乐的节奏呢……

还有一处引人注目的就是这时他纯白色运动鞋的动作!在他的手在绝妙的时机展平的时候,双脚也似乎是不经意的轻轻动了一下呢,首先是右脚挪向内侧,然后是左脚抬起挪向外侧。[译者注:依然是上面的图2]
性感!我要大声说出来,太性感了!那脚步动作!!!太过的不经意,真的是多次引人注意!其实有时也觉得自己神经有点过敏了呢[译者注:同感!同感!]
接着就是一边将两个胳膊轻盈的稍稍抬起后然后所有人一起旋转一圈,这里照了全景!!!真想跟剪接的人握个手啊!托福可以看到大野桑的完美旋转啊,真的是非常好![译者注:上面的图3]
果然他的旋转很迅速呢,多余的动作一点也没有,被他的旋转勾去魂了啦~~
我其实很多次都这么想,想那样不改变脚的位置唰的转一圈,大野桑还有后面的JR们实在是太了不起了!特别是大野桑,脚似乎是紧贴着地面滑着转了一圈,这又让我感受到了无重力!

然后接着就用手指指向前方,而且指向前面之前稍稍向上抬起的动作也能让人疯狂啊。[译者注:上面的图4]
感觉又是在合节拍似的动了一拍手指,那指向观众的手指的美丽啊!!!




…………从前奏开始就写这么长我自己都觉得有点受不了[译者注:我汗!],但是这前奏的动作实在是在出色了,太完美了啊。

最后在转一圈,两手一个放在脸正前方,一个在后头部处,向上轻轻震动两下,像是在合节奏一样,这里也是十分独特啊~~~这里似乎是合了3拍呢,啪啪啪振了3下,脚也是。[译者注:上面的图1]
这个舞蹈果然还是很不可思议啊
啊~~~前奏终于结束了,笑,太长了啦。[译者注:说出了我的心声啊,哭]


终于开始唱歌了!
这里[Me&You]的开始也是,这个自然流畅的发展,是连我都能感觉到的一些节拍,
但之后的[(so Taboo)僕らの Secret~]这一部分的舞蹈动作。so Taboo的场面,交互着分别向相反的方向伸出胳膊,到最后的铛铛两下的节奏我也能看出来[译者注:上面的图2],但之后的[僕らの Secret]就是这里!!这个场面的动作又一次的让我觉得[好独特啊~~],节奏到底是怎样的呢?难道是[ぼく/ ら/ の/ しー/ く /れ /っ /(と)]是这样的吗……,完全看不出来呢[译者注:上面的图3]。换种说法就是,不管我看多少次,都不明白大野桑是如何把这部分的节拍分解开来然后编上舞蹈动作的。这里也让我有了和前奏手指动作一样的疑问,[这也是大野桑教给JR们的?后面的JR们是理解了以后跳的吗?],恩。不管看多少遍,这动作太过细腻,我这个程度的是无法理解的啊……
恩,但是大野桑!大野桑用自己的身体在跳这个动作啊,也就是说他是知道的喽,太不可思议了!
大家觉得怎样呢,我没什么节奏感,在这部分实在是看不出来呢

接着又是一个我没看出来节奏的舞步,[(Message, in the handyphone )愛しい言葉辿る],这个场面的大野桑的华丽跳跃……这里我也是完全看不出来节拍啊!!!特别是进入跳跃动作之前的那串流畅的动作,到handyphone最后的那串连续动作的节拍我多多少少也是看出来了,但从那之后的[愛しい言葉辿る]的跳跃和曲子的节奏,我实在是找不出来呢。[译者注:上面的图4]
说实话我想的是[诶?!在这里居然放入了3个跳跃?!]大野桑给人的感觉实在太过于无重力了,所以才看不出来节拍吗?
轻盈的,轻盈的,真的是在无重力中跃动着身体,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个跳跃的高度以及着地的时机也让我疑问,他是合着节拍编舞的吗?
啊~~~怎么办啊,这个人,让人不禁疑问他有没有好好吃饭(身体太过轻盈了)
体重有多少啊?我都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了。

后面伴舞的JR们感觉有点跟不上大野桑的动作了呢,果然他就是有自己独特的找节奏方式。
还有大野桑真的是从前奏开始就展现出鲜明的舞步,突然就又给人一种碎纸屑似的轻盈视觉感,然后又在每个场面都配合上手部动作,时而轻盈时而沉重,然后为了合节拍又突然轻盈的抬起双臂,真的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太有魅力了!

接下来的[Call from you]也是,在最后的[you]部分,最后用肩膀缓缓的一滑,然后从那里切换节奏—----切换节奏变为快动作,这里我也很喜欢。[译者注:上面的图1]
这个TOP SECRET,大野桑在肩膀里放入了相当的力量,偶尔还会向上抬起,像这种细腻的动作,还是会让我爱上他的肩部动作啊。

[君の声ささやく(☆) I missin'you]的部分唰唰抖动的手[译者注:上面的图2],然后[I missin'you]之后噌~~的一下滑向前的同时伸出的那手[译者注:上面的图3]!他的手是我的死穴啊!!会非常在意食指和大拇指有没有碰到一起,还有那小拇指,太性感了!
漂亮!大野桑在这时,中指和无名指伸的很直,但食指和小指却稍稍的放松着呢,这样的动作也让人感觉很性感呢!
再说的深入一点的话就是接下来的[I can't stop]部分,将完全握拳的两手前后分别放在腰的位置的舞蹈动作中,大野桑放在前面腰部的手的那伸开的小指,那……那绝妙的握拳方式,最爱了!感觉我在看舞蹈时不停的在按暂停键呢。

接下来就是进入副歌部分的动作了,这时的手部动作,以及轻盈的张开双臂的姿势,又是一个无重力呢。
[君の許へ(今すぐ)]的舞步也是那种感觉很不经意的在跳,但大野桑放入力量的恰好之处真的是柔软又轻盈,精彩![译者注:上面的图1]
恩!果然还是感觉后面JR们有点跟不上了呢。在动作速度很快很流畅的动作中大野桑跳得感觉比后面伴舞的要快,但像这种缓慢的动作中又感觉大野桑的动作比后面的慢,果然他有自己独特的找节奏方式!他这个人真是越想越是个迷!大野智,今年27岁![译者注:07年写的,所以是27岁]
啊~~~终于来到副歌部分了!虽然很长,但总之我会努力写到最后的!

在副歌部分[つながってるネ face to face]的流畅动作,我非常喜欢,鲜明的动作—---缓缓伸展开,缓缓伸展开—---鲜明的动作,就像这种感觉,啊!觉得无法用语言表达了呢。[译者注:上面的图2,3]
就是[つながってるネ]这里很缓慢,[face to face]这一部分动作又变得非常鲜明,这里的手部动作也很独特呢。如果这里能从正面看就好了。
[つながってるネ]的的部分的脖子的动作也很喜欢,啊!不好了!感觉一直在说喜欢,没别的词了呢。不过这副歌部分,从开始到最后的节奏我也能看出来,也能较容易的合上舞蹈动作,感觉兴致越来越高了啊!恩!最终是狂兴奋状态!果然还是不好表达啊!

[face to face]的手的动作我还是觉得很独特,但不知为什么无法形容,在表现副歌的[face to face]这谁都能知道的词组时,他的手张张合合,加入的细微的动作,给我的印象很深。[译者注:仍然是上面的图2,3]

到[今の気持ちはFeel alright!!]的动作,止住,旋转,合上节拍,然后把手放在腰间,像是在抓重心似的扭动腰部的动作也是超爱的啊!这完全太精彩了!完全让人处于兴奋状态嘛!还有在扭动腰的时候大野桑是有意识的做手部动作的吗?这时的手部动作难道也是设定好的动作?还是随性的呢?这个动作幅度在「イ・ツ・モ・」和「I wish be with you」的部分变的稍稍大了,这种动作也是随性的吗?[译者注:上面的图4]

让人觉得伤脑筋的是在做完扭腰动作后,把举起的手在晃动手指的同时轻轻放下,然后有稍稍的摆弄了一下粉色外套,怎么办好呢?这个人!这样的发散出性感也是可以的吗?警卫不用来吗?[译者注:上面的图1,2]


接下来是间奏部分了,大野桑和JR们排成一列,随着铛铛铛的节奏合在一起,下面又是合节拍、排成一列、然后散开,就是这样的一系列动作。[译者注:上面的图3,4]
最后成为一列时,音乐氛围突然变凝重,只有大野桑一个人表演多次的步伐(类似于抖动)的地方也很喜欢。喜欢那稍稍向前屈着身体、大野桑在最后屈成中腰,然后从右向左站成原样的时候。那时在发青的薄薄黑暗中,像是慢慢浮起来似的的大野桑的那运动鞋的动作,非常出彩。时而用脚尖触地,时而似乎是浮在空中一样,怎么也看不厌烦。[译者注:下面的图1,2]
一只脚和两手一齐伸出的场面里,所有的人的动作整齐划一,节奏也都合在一起[译者注:上面的图3],这部分真的是除了看DVD,要不就无法仔细确认动作了,这一部分真的是很棒呢,看了以后超感动的。这里一定是有练习的吧~~~不知怎的突然有一种变成母亲的心情了呢,感觉很骄傲呢。

下面就是大野桑的独舞部分了,我认为共分为3个场面。
这部分的舞蹈也是事先排好了的啊?
大野桑将两手水平固定在腰间,稍稍保持握拳的样子然后旋转的那部分也成了我的死穴,那部分的合节拍的方式也很不可思议啊,多次看都很让人在意……[译者注:上面的图3]
在那之前的两手慢慢合到一起,那动作感觉像是在聚集空气和力量似的,这就是稍稍的聚集一些—然后很痛快的一下放出紧接着旋转的一系列动作,这句话我也说了好多次了,果然还是独特啊,而且仍然给人一种无重力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曲调改变,变成咔!咔!的节奏的舞蹈,这时聚光灯直直的只照在大野桑身上,非常耀眼漂亮。[译者注:上面的图4]

这个曲调的舞蹈动作感觉大野桑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体重在一点一点的挪动步伐,同时也给人一种轻盈的感觉,有把手放在头上然后感觉是轻轻的提起自己那样的动作[译者注:上面的图1],也有连接相当流畅的柔软动作[译者注:上面的图2],这里超级强烈的给人无重力的感觉。
之后又有那感觉和音乐节奏连一微米都不差的鲜明动作,帅气![译者注:上面的图3]

伴舞的JR们背对着正面舞台然后一齐啪的抬头,然后斜向一侧,接着就是一个人一个人接着倒下的地方,很精彩呢,像秀一样。
然后大野又改变整体印象,在非常炫目的灯光下再次独舞[译者注:上面的图4]。后面的JR们也有一些很细微的动作,这和大野桑的咚咚的强烈节奏形成对比。这时他低下头注视下方同时向前滑动,看起来超性感!!这里在咚咚的节奏之后,唰的抬起一只胳膊时的手掌动作也很漂亮。

然后啪的一声!这里就出现了我非常喜欢的在外套前举起手唰唰抖动两下的那[1,2]的动作[译者注:上面的图1],真的很帅!这部分他用一直胳膊像流水似的移动着,细腻,细微,多少又让我感受到了无重力!最后在铛铛铛铛铛的节奏中,他的身体随着波打似的的节拍细微的激烈的振动着[译者注:上面的图2],这个动作也是他想出来的?然后多次在人们面前展示过的?看的人是以怎样的心情去欣赏的呢?而且这部分大野桑的脚部动作居然不一样哦,在这样的快节奏下,他居然可以去找到2种不同的节拍去配合音乐!!!

间奏部分的大野桑,十分细腻的在移动自己的双脚,迈出脚的同时身体还在另外做着动作,越看越不可思议呢,不过这种舞蹈,大野桑的这些动作是基本吗?不管怎么样,身体和脚步动作能够分离却又巧妙的衔接在一起的动作太有冲击感了!
跳舞真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呢!!!又不禁开始感叹了。

在最后的最后,他又将手展平分别2次举向上方[译者注:上面的图3],这里大野桑是以何种感觉跳的?脑中又是什么样的图象呢?想着这些我总是反复的去看这一部分。还有间奏中的舞蹈,他的嘴几乎始终半张着,性感撩人啊!!!

接着又是副歌部分。在打破一片沉寂的瞬间的[WOO~]的场面的脚部动作!还是很性感啊!
仿佛在暗暗的薄雾之中映射出的那脚尖真的很艺术!!恩~~这时比起手我会更加注意脚呢,真的是这个人的运动鞋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性感呢,谜啊![译者注:上面的图4]

然后,仿佛复活了似的JR们,合着效果音的那些动作,在无数手灯映照下的黑暗中的一道聚光灯,然后在之中的是大野桑[译者注:上面的图1],这时他那紧皱眉头的表情超级迷人!

在通向主舞台的道上走的大野桑的表情,微皱眉头,途中随意的将手放置腰间的动作等等真的是在平常的大野智身上很难找到的一种氛围。[译者注:上面的图2]

最后在[(キ・ミ・ノ・ソ・バ・)ニ」]这部分拉长尾音,那声音的颤动和看起来像是诱惑对方似的手指动作[译者注:上面的图3],加上充满力量的扭腰动作[译者注:上面的图4],在这里我把跳TOP SECRET的大野桑看成了[大野桑演绎的某个人]。
真的是这样,这个人是那种天天隐藏着自己的热情,但在和自己的女朋友在一起时则毫不犹豫的表现情感,感觉是很男人,稍稍强制性的带着女朋友走的那种类型呢,这就是大野桑演绎出的形象,和歌词中表现的完全一样。
越写越感觉我自己也变得不正常了呢,但是没办法啊,谁让他如此出色呢!

在最后的扭腰动作中,他的眼神比任何时候都要撩人,大野桑的手以及手指的动作细腻过人让我十分满足!那动作比起说是握拳,果然还是稍稍有些张开呢,又或者是难道在[WOO~~]和[YEAH~~]的部分手的形状有些不一样吗?[译者注:太细致了,看的太细致了!!]
不过仔细看的话,右手是稍稍有些握拳,然后左手是伸开的呢。不过到底是怎样的呢!大野桑,请回答我!!!
最后那啪的一下的结束动作,真的很帅![译者注:下面的图2]

真的好长哦,写这个写了3个半小时呢[译者注:我翻译了4个半小时呢!!!]
再次感叹,这是平时那个都不太站直的,总是被成员逗的可爱的傻傻的大野桑吗!!!
大野桑这个人,怎么说都是一个谜呢。


[译者注:太可怕了,太可怕了,翻译到恶心还真是第一回,作者观察的超过细致,动作全被分解开了,为了理解作者的一些描述动作的话,我也得配合着视频看,最终结果是我看一个TOP SECRET居然用了4个半小时!!!这个舞蹈居然有这么长!我是深切体会到了呢,不过关于TOP SECRET的部分终于写完了!!配合这个月发行了小大和松润的[DANCE之岚]这个企画,感觉时机还是蛮好的,重要的是我终于能够抽出时间来翻译了,像做广播或者翻译杂志什么的都很快的,平时也可以做,但是写这个能力评价系列是真的要找时间,下定决心才能写的,一写就要将近5个小时呢,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加油的!为了小大那出色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